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根廷一座煤矿发生塌方事故 至少造成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14 解放军报

  阿根廷南部一座煤矿因塌方至少造成6名矿工死亡,到6月16日抢救人员试图救出仍被困在地下60米深处的8名矿工。

  14日晚上开始的一场火灾造成煤矿的通道塌方,烧坏了图比奥市矿联系的通信线路。目前当局还不知道失踪的矿工是否还活着。圣克鲁斯省矿业和地质局局长劳隆德确认到现在已发现遇难的矿工6人。事故发生以后,有近50名矿工逃出来,有4人当场被压死或因窒息而死。抢救人员整个晚上都试图进入,现在专业抢救队到了,正在做准备工作以便到达的现场,那里离进口处6公里。

  这次火灾是因为运送煤炭的带子发出的火花引起的,使矿里的煤气开始燃烧。大火烧毁通道里的木头横梁和墙,那里全都是煤。

  基什内尔总统16日到图比奥河市亲自了解抢救工作的进展情况。他曾经是圣克鲁斯省的省长。当地电视台播放了死者的家属得知亲人遇难时的绝望情绪。一些工人抱怨低工资低,工作时间很长。52岁的矿工帕埃斯说,我们的工作是的危险的任务,让我们一天工作12个小时。我已经干了23年,工资还不到1000比索(合340美元)。

  位于南部巴塔哥尼亚高地的图比奥河煤矿年产20万吨煤,在最兴旺的时期曾年产40万吨煤,储备量达到6.97亿吨。(本报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