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晚报:不是花瓶是灵魂——解读小贝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17 中国新闻网

  每次英格兰输球,似乎小贝都难逃干系,即使他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发挥正常,也不得不因为一个偶然的点球失误成为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关于小贝的争论其实就是一种现象,并不是他真的踢得不好,而是他过于树大招风。

  不过跟1998世界杯上那个只会耍脾气的年轻小帅哥相比,更多的经历让贝克汉姆也变得更成熟。媒体的任何声音已经无法干预他的我行我素,也不会影响到他在球场上的状态。英瑞之战被很多人看成是英格兰这次葡萄牙之旅的生死战,在贝克汉姆喊出“我还要罚点球”的同时,这场比赛也成了评价小贝在本届欧洲杯上最终表现的分水岭——如果他再次犯错误,他将彻彻底底成为一只摆在世界足球殿堂中的花瓶。不过小贝最终还是顶住了压力,他仍旧只是用他那唯一的一脚推动了整个英格兰队攻防体系的运转。在鲁尼的帮助下,贝克汉姆继续成为英队的灵魂,他把出线的希望留在了英格兰,也把世界对自己的希望留在了葡萄牙。

  或许我们可以猜测,如果小贝没有那张英俊的脸蛋,如果没有维多利亚这样一个明星老婆,他可能成为世界足坛的另一种现象——他可能不会像现在这样风靡世界,但他却完全有可能凭借他那精准的一脚获得在足球场上更大的发展空间。或许这就是偶像,人们因为他更加出众的外表而忽视了他内在的所有。(重庆晚报范天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