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文昌斥美报告损人不利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2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18日电就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年度报告”对香港事务的言论,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昨天强烈批评该份报告“损人不利己”,指报告曲解“一国两制”与“高度自治”的含义。他强调,只有中国才有资格谈论“一国两制”。

  杨文昌说,美国“报告”中有关香港的阐述,是曲解了“一国两制”与“高度自治”的含义。他强调,“世界上只有中国有资格谈论‘一国两制’,因为只有中国有胆量在一个国家内实行两种不同的制度。我们欢迎别人提建设性意见,但不接受无端指责,损害香港利益的言行。”

  杨文昌还批评“报告”建议美国国会与政府对中国采取各种遏制措施,是基于错误判断上的错误建议,其出发点是“只准自己强大,不准别人发展”,其建议是“不讲道理的,也是短视的”。他相信,包括美国工商界在内的各国工商界不会赞成这一观点,美国的有识之士也不会支持这一观点。

  对于“报告”声称中国的高速发展威胁了美国的经济利益与安全,杨文昌认为,这是错误的判断。他表示,中国的发展一是靠自己努力,二是靠国际的合作,而这个合作并不是单向的,合作的目的是创造双赢,共赢的局面,对双方都有好处,亦是符合全球化发展的方向。(林志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