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台当局干扰阻挠两岸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台湾记者对于是否打压“绿色台商”的问题时指出,对于公开支持“台独”又在大陆赚取经济利益的台商,是不欢迎的。此外,他也指出,大陆两岸经贸交流的政策没有改变,而真正干扰、阻挠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恰恰是台湾当局。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上午在其新闻发布厅举行了本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有台湾记者提问,对于有人人疑虑大陆是否有打压“绿色”台商的动作?

  对此,李维一表示,发展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双方,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20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经济关系不断发展,两岸经贸人员往来日益频繁,投资与贸易逐年增长,经济合作规模的领域不断扩大和深化,广大台湾工商界人士为此作出了有益的工作。

  李维一说,我们将继续鼓励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为台湾同胞提供帮助和服务,依法保护他们的正当权益。

  但他同时指出,对极个别人,一方面在岛内公开支持“台独”,为“台独”分裂势力障目;另一方面,在大陆赚取经济利益,我们是不欢迎的,也是绝对不允许的,这是我们一贯的立场。我们对两岸经贸交流的政策没有改变,真正干扰、阻挠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恰恰是台湾当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