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下广东寻失踪儿子未果 成都老妪求助汕头都市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38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日前,本报编辑部收到了来自成都的一封包含深沉母爱的求助信。今年64岁的刘女士在信中讲述其二下广东寻儿未果的遭遇,恳切地希望本报转告汕头的热心市民,帮她留意失踪爱子是否流落本地。昨天,记者拨通了刘女士家的电话,倾听了一位母亲两载寻儿的感人故事。

  爱子失踪慈母揪心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膝下有两个儿子,失踪的儿子智悟(常用名)是她的幼子。2002年3月,智悟从四川到广东惠州出差,于2002年4月3日从惠州汽车总站乘车出走,至今杳无音信。据刘女士说,智悟在出差前就因感情问题纠葛不清而神思恍惚,后来在惠州又因工作原因而受到一些刺激,出走之时已出现精神错乱。

  刘女士说,智悟一直是她最引为骄傲的儿子,他心地纯正善良,乐于助人,在工作的11年中帮助了数不清的农村失学儿童读书,她是在看到寄自乡村的众多学生写给儿子的信件中知道这些事情的。一想到心地纯朴而又精神错乱的儿子失踪之后一定到处流浪,居无定所,刘女士的心就揪紧了,因为老伴体弱多病,大儿子也因自身家庭琐事分不开身,寻儿的重担就落在了年迈的刘女士身上。她从儿子失踪之日起到现在,通过南下寻儿、向广东各地政府、媒体求助等多种方式到处寻找失踪的爱子,历经两年多虽然寻找无果却依然痴心不悔。

  两度南下血泪遍洒

  2002年5月,刘女士首次南下广东寻儿,她先在惠州市区及邻近城乡各处寻找都没有线索,想起儿子在网上认识并深爱着的一位深圳女朋友,心想儿子也许前去寻找她了,便从惠州转道深圳,但到了深圳才发现,这位“女朋友”其实在深圳已有男友,对前来寻亲的刘女士态度并不友好,称其根本不知智悟的下落。刘女士寻儿的线索一下子全断了,然而,她并不死心,又跑到东莞、惠阳等地到处寻找,在用尽盘缠之后才不得不返回成都老家。

  2003年10月,在家苦等不到儿子消息的刘女士再次萌发了南下寻儿的念头。她在一些热心人士的指点下,决定从沿海城市开始寻找,于是径直从成都来到厦门,准备从厦门开始,沿路经漳州、汕头、汕尾寻找儿子。她每到一个城镇,就先到该地的公安局求助备案,然后印刷了寻人传单,坐上该地的各路公交车,在车上将传单发给乘客。在此过程中,很多热心人士为她提供线索,甚至有人告诉她好像在某个山区见到她儿子,她于是翻山越岭前往寻找。虽然每一次都是以失望告终,然而寻儿的决心却使她不愿错失任何一个机会。就这样寻儿三个月后,她还在漳州境内未能进入汕头,而盘缠已用尽,不得不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再次返回成都。

  除了亲自南下寻亲,刘女士还向广东各地的政府部门及新闻媒体发出了十多封求助信,深圳、广州等地的一些媒体都帮她作了寻人报道,惠州市市长在接到她的求助信之后还亲自批示,动员全社会力量帮助她寻儿。(本报记者许玉璇)(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