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锦赛战报:希腊逼欧锦赛“拔牙” 俄罗斯率先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经过两轮的鏖战,欧锦赛十六日终于诞生了首支提前出局的球队,身处A组的俄罗斯队在葡俄之战中以○比二败北,率先被淘汰出本届大赛。不过,葡萄牙人的日子也不好过,在希腊队一比一逼和西班牙队后,东道主将和西班牙为一个出线名额进行“生死战”。

  首先进行的是西班牙队与希腊队的比赛,两队都是在首轮比赛获胜的球队,这场比赛将对两队的出线起着决定性作用。西班牙队首战幸运地险胜俄罗斯队,不过本场比赛他们却遇到了希腊队的顽强抵抗。

  上半时一开场,西班牙队就利用其球员娴熟的个人技术和精妙的配合向希腊队发动进攻,试图先声夺人。希腊队在场面上显得被动,很难对西班牙队的球门形成威胁。第二十八分钟,希腊队后卫回传球出现低级失误,西班牙队队长劳尔在禁区边缘断球后妙传给队友莫伦特斯,后者横向带球抹过防守队员后低射得手,为西班牙队先下一城。

  一球落后的希腊队如梦方醒,随后发动大举进攻,试图将比分追平。在度过了一个只开花不结果的上半时后,希腊队在下半场终于得到回报。第六十六分钟,西班牙防守出现漏洞,希腊球员查里斯特亚斯门前挑射得手,将场上比分锁定为一比一。

  随后进行的葡萄牙和俄罗斯两队的比赛,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最终,依靠众球星的努力和裁判的“帮忙”,东道主笑到了最后。

  俄罗斯队在赛前开除了中场大将莫斯托沃伊,球队内部人心惶惶。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他们处于了被动挨打的局面。比赛进行到第七分钟,葡萄牙队中场球星德科妙传马尼切,后者将球打入俄罗斯队大门。雪上加霜的是,俄罗斯队门将奥维奇尼科夫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禁区外手球,被红牌罚下。

  下半时场上少一人的俄罗斯队对东道主的进攻进行了顽强地抵抗,不过毕竟技不如人,在比赛结束前被鲁伊·科斯塔再下一城,以○比二败北。这场比赛的失利也使得俄罗斯队两战尽墨,提前一轮被淘汰出本届大赛。

  虽然赢得了本场比赛,但是葡萄牙队的日子也不好过。目前A组中希腊队一胜一平积四分出线在望,西班牙四分,葡萄牙队三分,俄罗斯队○分垫底。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希腊队的对手是小组中最弱的俄罗斯队,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只要拿到一分就可确保出线;最后一轮葡萄牙队则只剩华山一条路,需要和西班牙队进行一场残酷的生死大战,只有击败西班牙队才能晋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