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参议院同意让格林斯潘第5度出任美联储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美国参议院17日已经同意让格林斯潘第五度出任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届任期。

  美国总统布什在上月再度提名格林斯潘担当联储局局长职位。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了这项提名。

  现年78岁的格林斯潘从1987年起就在里根、布什、克林顿及小布什先后四任总统期间一直担任美联储会主席的职务。

  格林斯潘是美国联邦储备局成立以来任期最长的一位主席。

  在正式就提名进行投票前,美国参议院银行事务委员会批准了提名,只有一位成员表示反对。

  美联社的报道说,格林斯潘曾经向朋友表示,他打算在2006年退休,届时,他另外担当的联储局成员的14年任期将届满。如果属实,格林斯潘退休时,他的新任期将只完成了一半。

  此举将可以让本年11月美国大选中产生的下一任美国总统可以在任期开始之处物色格林斯潘的继任人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