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媒体走访伊春:伊春和台商都面临难得机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日前,台湾的《中华日报》社等13家媒体采访团到伊春采访,并对伊春市市长许兆君进行了专访。采访中许兆君市长与到到访的台湾媒体感受到:伊春与台商目前都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台湾媒体采访团由《中华日报》社、《新生报》社、《中国时报》、《联合报》、《工商时报》、《经济日报》、中华电视公司、八大电视台、年代电视台、“中国广播公司”、正庆广播公司、“中国经济通讯社”、投资中国杂志社的20名记者组成。

  这些台湾媒体先后采访了光明集团、小兴安岭恐龙博物馆、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并对伊春市市长许兆君进行了专访。

  许兆君市长说,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出台后,伊春抓住机遇,以保护生态环境,增加林木蓄积量为目标,大力发展替代产业。一是发展木材精深加工,增加木材附加值,努力实现原木不出市;二是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业;三是发展生态畜牧业;四是发展林区北药;五是发展绿色食品业。伊春大力推行林权制度改革,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正向着快速发展的康庄大道迈进。

  许兆君指出,伊春的发展建设欢迎台商的介入,重视台资的支持。台湾地区经济发展较快,尤其是台湾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众多,非常适合来祖国大陆,特别像伊春这样的城市发展。伊春这五大替代优势特色产业都适合你们来投资、来发展。另外,我们正在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将来在公益事业领域,如医院、学校、公共用水、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发电等项目都欢迎你们来投资。

  《中华日报》社社长詹天性表示,过去台湾商人来大陆投资大都选择福建、广东等沿海地区城市,和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对东北了解得特别少;眼下,国家正在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这是东北发展的有利时机。

  他说,我们把各媒体人士带来,就是要介绍改革发展中的东北城市,宣传报道这些城市的新风貌、新商机。我们将收集充分资料,对伊春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为台湾商人与伊春的合作、发展做个桥梁。我们相信,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商人来这里旅游观光、投资考察。(文/图赵海云国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