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家庭暴力案件呈“恶质化” 每月10人死于家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台湾的一家社会团体调查发现,岛内的家庭暴力案件不断增加,并且情节呈现“恶质化”现象,致使越来越多的无辜子女成为了家暴的牺牲者。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家名为“现代妇女基金会”的社会团体在今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布了今年前5个月的重大家庭暴力事件统计数字:5个月间全台共发生55件重大家庭暴力事件,已造成56人死亡,46人轻重伤,即平均每月有10人死于家庭暴力事件,而实际因家暴事件受伤的人数则更多。

  据分析指出,家庭暴力衍生的持刀杀人、纵火、泼硫酸、开车冲撞等事件是家庭暴力恶质化的呈现。该团体认为,影视娱乐中的暴力场面会对观众产生负面影响,而当媒体不断报道家庭暴力事件时,也需要考虑社会模仿效应以及教化意义。

  此外,调查显示,在近期的家暴事件中子女常常成为家暴事件中的无辜牺牲者,或成为报复的工作。诸如把对配偶的恨意投射在子女身上,或是带着女子寻短等现象都相当普遍,这种现象令人堪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