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度诺贝尔奖专题 > 正文

温家宝分别会见李光耀和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22:3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讯记者马剑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了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和出席“民营经济与中国发展国际研讨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卢卡斯、米尔利斯等外方代表。

  在会见李光耀时,温家宝对中新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对两国近年来在各领域富有成效的合作表示满意。温家宝还肯定了10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苏州工业园区已成为中新合作的成功典范,双方应继续加强合作,将其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工业园区。温家宝还表示,中新两国政府应在中国西部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人才培训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李光耀对此表示赞同。他说:“我每次访华都感到十分亲切。而令我更为高兴的是,每次访问都看到中国所发生的新的巨大变化,相信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和扩大,一定能实现国家发展的宏伟目标。”李光耀说,新中合作给双方带来了利益,两国合作潜力很大。新加坡政府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并与中国政府共同支持苏州工业园区发展,以取得更大成绩。

  温家宝和李光耀还就中国的经济形势等交换了看法。

  在会见出席“民营经济与中国发展国际研讨会”的外方代表时,温家宝应询向客人们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他说,中国经济形势总体良好。从去年8月份以来,中国政府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及时、果断地采取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制止部分行业盲目投资、低水平扩张,加强土地和货币信贷管理。同时加强农业和煤、电、油、运等薄弱环节。这些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我们完全有信心使宏观经济实现预期的目标。

  参加会见的外方代表表示,目前各国人士都对中国经济发展深为赞叹,敬佩中国这样大的一个经济体在如此短的时期内发生如此大的变化,这在世界上是从未有过的。对于中国经济出现的问题,中国政府及时发现苗头并采取了相应措施,使中国经济得以平稳发展。

  参加会见的外方代表还就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相关专题:2004年度诺贝尔奖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