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尚包袋三大“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8:5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走在大街上,不论男女几乎人手一个手袋,除了实用之外,手袋也是彰显个性、时尚的道具。散布于黄兴路步行街的各种时尚手袋专卖店,吸引着时尚人士的眼球。

  手工裁剪个性

  “手工皮具在我国最早应该出现在北方,现在流行于广州、深圳等地。手工制作就是它的最大特色,很有个性。”看多了制作精美的时装包,“嬉皮部落”手工皮具店的杨涛认为,手工裁剪缝制的皮具古朴而粗糙,天然而别具一格。“它不是中规中矩的,来买的多是年轻人,看中了就买,一般不管价格。”

  相隔不远的是开店较早的“三上”,小巧的钱包是三上最俏的卖品。一间小屋灯光昏黄,杉木货架上散发着皮香的各种手袋沧桑经典、做工精细,价格几百元不等,适合白领阶层和倾向大自然的布波族。

  布艺凸现女性美

  来自厦门的“木头人”布艺包具有如沿海风景般的美,素雅而不失风情。自古以来,布艺包是最能体现女性的柔美和温婉的。

  “木头人”布艺包店的汤女士认为,布艺包不再像过去那样简单古板,而是越来越时尚休闲。一个小小花结或花纹从细节上衬托出女性的细腻柔美。同时布艺包也是最大众化,价格不超过100元。一季度5、6次的款式更新紧跟时尚潮流,最受女性顾客喜爱。

  时装包韩流涌动

  韩剧的火爆引发了韩国风味的服饰潮流。时装包是与服装紧密搭配的时尚道具,总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时装包没有手工包的粗犷、布艺包的柔美,有的是站在浪尖上的前卫和新潮。款式风格变化多、创新意识强烈,同时时装包能够融合其他包的特色。

  专业的韩国设计让“金泰妮”时装包品牌韩味十足。时下流行一句话,包上的点缀饰品,“挂一个叫经典,挂一串叫时尚,挂满了叫前卫”,时装包就是“经典+时尚+前卫”三者皆有。

  “金泰妮”专卖的金小姐说,“虽然价格从100多元到几百元不等,但是时尚新潮的韩国风格,还是能够吸引众多人的眼球。”实习生 何鸣记者刘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