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军队急调远东,俄在中俄边境大举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0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俄罗斯军队正从俄罗斯欧洲地区开往远东地区,准备参加15年来在中俄边境举行的最大规模军演——“机动-2004”军事演习。同时,俄罗斯与北约将在加里宁格勒举行代号为“加里宁格勒——2004”的多国联合演习。俄罗斯军方领导人强调,这些演习并不针对任何国家,而是为了检验从2005年起开始实施的俄罗斯新军事理论。演习分为三阶段6月17日,俄媒体报道说,俄军准备在与中国接壤的边境地区举行代号为“机动-2004”的军事演习。演习将分几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从6月9日开始,大约800名军人和100辆装甲车,由47架军用飞机和两架民用运输机从俄欧洲地区空运到俄中边境。这些部队包括俄罗斯北方舰队所属的海军陆战队以及部署在俄罗斯欧洲地区的空降兵和摩托化步兵部队。第一阶段空降演习计划在6月18日结束。

  第二阶段:从6月21日到25日,来自欧洲地区的部队将会同远东驻军,在靠近俄中边界的两个地点进行大规模实弹射击演习。在太平洋舰队和远东地区空军部队配合下,俄军空降兵将在假想敌的后方实行空降作战。海军陆战队和步兵以及空降兵将模拟抢滩登陆作战。参加演习的还有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边防兵、内务部队以及民防部门,演习内容包括民防部门从被炸毁的房屋废墟中抢救伤员、疏散边境地区由于敌人破坏大坝而被水淹没一个村庄的村民等。俄民航也将首次参加运送人员和武器装备的演习行动。

  第三阶段:从6月26日到30日,俄军总参谋长科瓦什宁和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将亲自指挥和观摩这次演习。旨在检验新理论俄罗斯《商业日报》透露了这次演习的详细地点,其中一个实弹演习场离中国边境城市东宁不远,另一个在中国边境城镇春化附近。

  俄罗斯军方计划从明年开始实行新的军事战略方案,这次演习的主要目的就是对这一新的军事理论进行检验。新的军事理论强调俄军六大军区和四个海军舰队之间的协调作战以及部队的机动化能力,必要时将部队及时从一个地区调往另一个地区。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介绍说:“最近这些年来,我们第一次研究考虑部队的机动性以及战区之间的部队调动,也就是从欧洲地区向具有战略意义的远东地区调动部队问题。”

  俄军今夏演习多俄罗斯今年夏天演习频繁。6月16日,俄罗斯和韩国边防力量进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演习地点定在韩国的港口城市釜山。

  6月22日至25日,代号为“加里宁格勒-2004”的军事演习将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展开,大约1000名来自北约以及其他国际组织的人员将参与此次演习。本次演习既包括野战实兵演习,也包括战略水平的沙盘演习。此次演习的主要目标是:检验当面临恐怖组织袭击,产生大规模的人员伤亡并面临环境危机时,俄罗斯国内、地区和国际机构能否作出及时的反应,演习还包括相互之间的配合,从而进一步发展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之间的合作。

  除了上述演习之外,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透露,俄军8月到9月还将在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军事演习。邱旭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