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馆酒楼加入刷卡费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11 南方都市报

  餐馆酒楼加入刷卡费之争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已与银行方面多次磋商,要求将费率由2.5%至3%降到1%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 李强)继深圳零售商之后,深圳的餐馆、酒店也加入到了银行刷卡手续费率的博弈中来。连日来,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通过发函件、会面磋商等形式,与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就刷卡手续费率进行讨价还价。与此同时,银行方面正对新的手续费实施细则进行修订,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新细则将于本月底定稿,但具体执行时间并未确定,而且在未获得主管部门批准前,银行方面将不会向商家征求意见。

  “将有新细则的消息,我们也是从报上获悉的,银行方面并未知会(我们)”,昨天,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有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刷卡手续费率的调整,不单是某个部门内部的事情,它关系到许多行业的切身利益,应该征求多方面意见。对于新细则,他认为,银行方面应与饮食业、零售商业等行业代表一起磋商定价,而不应单方面以文件形式强加在别人头上。

  据悉,该协会目前已正式发函给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要求将现行的2.5%-3%的手续费率普降至1%。为此,该协会已与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进行了多次磋商。虽然深圳的酒店、酒楼业对刷卡手续费率喊降呼声渐强,但他们表示,协会与银联方面谈判期间,会员企业暂时不会采取拒绝刷卡等行动。

  另外,深圳银行界权威人士昨天向本报记者透露,《深圳市特约商户类别细分》和《深圳市特约商户受理银行卡奖励办法》两个征求意见稿虽将于本月底定稿,但具体执行时间并未确定。深圳某银行负责人表示,0.8%是银行坚守的刷卡手续费率的底线,意见稿在未获得主管部门批准前,将不会向商家征求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