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者滞步“斯芬克斯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1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特约记者晓滨述评一胜一平的战绩无法让人们将这支法国队过于看低,但与十余战全胜的那支球队相比,欧洲杯前两战的法国无疑是让人失望的。他们甚至没能在比赛中依靠整体配合取得过哪怕一记入球,给人们留下印象的只有齐达内的灵光四溢和对手那一次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而除此之外,法国队几乎成为了一支“零入球”的队伍。

  运动战进攻在哪?

  两场比赛四粒进球,先是齐达内极为精准的任意球;紧跟着便是杰拉德回传亨利,那是莫名而至的幸运;然后是图多尔小腿送上大礼;最后便是特雷泽盖连拍带射的扳平球,那是对方后卫和裁判共同努力而来的结果。不妨大胆问一声,除了齐达内之外,法国人的进攻球员都在干什么?

  所有唯美的球迷们都不会再饶恕加拉的在与克队比赛中错失的头球,但此球即使进了,或许上面也将刻上“齐大师制造”而非“法国制造”的标志,于是便有了一个让人难堪的问题:法国队的运动战进攻在哪里?

  众星黯淡,齐祖独尊

  是球队的孱弱进攻让齐达内只能独自闪耀,还是齐达内的光芒让全队的进攻注定黯淡?这是放在法国队面前的“斯芬克斯之谜”。英超赛场威风八面的皮雷先被挤到左路后被挤上替补席;被封为“KING”的亨利看上去总在半梦半醒之间。至于特雷泽盖,当他扬起的手臂将皮球打落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时,他在一瞬间居然像个犯错的小孩子一般羞涩且幼稚地一边跑动一边有意将手臂背向身后,这位意甲头号射手怎么了?难道他连大大方方笑纳主裁这次误判的勇气都没有了么?

  破谜还需出谜人

  法国人的追求显然不会是要仅仅比韩日世界杯稍好一点就满足,他们的欲求还有很多,破解“斯芬克斯之谜”,就已经成为了法国队的当务之急。在那个古老的神话中,“斯芬克斯之谜”最终的答案是“人”,听上去如此的简单。本报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