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的口水在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2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陈普庄

  打开网页,看到了3张图片,这是一组动作的连环图解。图片正中是丹麦队中场鲍尔森的侧面形象,顺着他的脸向左看,是另一张因过于用力而扭曲了的脸,连接这两张脸的,是从左边那个球员嘴里喷射而出的口水。这个人就是托蒂,罗马的王子。图片上的口水让人看了想起两个字,“速度”,因为只有在F1的图片中,才能看到这种物体高速运动在镜头中留下的轨迹。

  使出射门的力气来吐口水,看来罗马王子真是气急败坏,也难怪,谁让他们进不了球呢。不过欧足联可不会这么看,接下来可能有他受的了。

  有人在赛场上吐口水,也有人在赛场外发牢骚。赛前都发誓要拿对手祭旗,一旦掉了链子,便声称“对方那个球员应该被罚下去,要是他们少一个人,胜利者应该是我们”,这样的话,听了好多遍了。

  也有人比较现实,不吵也不吭,趁裁判不注意,死球后把球往对方身上踢,或者干脆来个“上帝之手”的模仿秀,这些动作都被摄像机清楚地记录下来,却大多逃脱了裁判的处罚。

  欧锦赛开赛好几天了,很遗憾,像以上这些现象见得太多,而比赛的实际内容称得上经典的却少之又少。球员们大概也觉得无聊才弄出这些言行吧。

  无意抬高或者贬低某个人,某个球队,就像这些吐口水、发牢骚的人一样,发泄发泄而已。就像品尝一顿让人满怀期待的大餐,吃了后发现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可口,餐厅里还不时有飞虫出现,免不了说老板几句,但只要没有苍蝇之类让人大倒胃口的东西,饭还是要继续吃下去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