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莹有望被心仪学校“特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2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何玉洁)本报昨日报道的《别让我的天使梦折翼》一文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读者们对小莹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希望教育部门给她一次机会,让她的天使梦能够实现。令人欣慰的是,小莹报考的无锡市卫生学校高校长获悉她的情况后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校方可以招收小莹。小莹的入学问题出现了一丝转机。

  读者刘女士在打给记者的电话中激动地说:“我认为要给小莹一个机会。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应该考虑到各种突发事件对考生的影响,完全可以出两份难度相当的卷子,给每一个考生公平的机会。”

  “小莹的情况暴露了目前我们国家教育考试制度上的一些漏洞,教育部门应该对遇到这类意外事件的考生作些应急预案。”盐城的庄先生在电话中快人快语。

  据了解,由于小莹的母亲至今仍处于深度昏迷,她的父亲一直守候着妻子。据小莹姑姑讲,每次小莹询问母亲的病情如何时,她爸爸只能欺骗她,然后父女俩就抱头痛哭。小莹父亲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女儿,女儿已经为耽误中考的事急坏了,“如果再把妻子受重伤的消息告诉她,孩子一定会受不了的”。

  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考作为一个大面积的重要考试,是不可能出现补考的。小莹的情况,教育部门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个案处理。教育部门可以根据小莹本人的意愿,并结合她在初中阶段的学习情况,来协调她的升学问题。

  无锡卫生学校高校长向记者表示,他们学校从来没有招收过“特招生”,学生都是凭分数入学的。不过,高校长也提到,只要小莹的伤势不影响她从事护士工作,另外还要看她的学习情况,这两点都没问题的话,学校可以向上一级行政部门申请。如果获得批准,学校是可以招收小莹的。

  昨日下午,小莹的班主任陈老师告诉记者,现在学校正在为小莹的升学问题协调。

  小莹的天使梦能够实现吗?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19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