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语作文以记叙文应用文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2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琦)离一年一度的中考只有1天时间了,中考英语试题一直是广大考生关注的热点。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中考英语试卷命题坚持2003年命题的原则和导向,紧扣教学大纲和教材,而今年作文题还将以记叙文和应用文为主。

  南京一中资深英语教师黄侃认为,今年的中考立足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将突出语境,照顾知识的覆盖面。重点考查阅读理解,强化学生语篇意识和跨文化意识。力求做到稳中求新,稳中求变,稳中求活。黄侃指出,今年中考英语最大的变化就是加大了阅读理解和作文的考查力度,体现在试题分值上的变化就是阅读理解由原来的30分增加到50分,阅读短文由原来的三篇变成了四篇。书面表达(作文)也由原来的5分增加到10分。黄侃老师认为,今年中考阅读理解将加大对说明文和应用文的考查。阅读文章将更注重考查学生的异域文化和跨文化意识。陈旧的、老化的和不地道的英语阅读文章将不会出现在今年的中考英语阅读理解中。

  “阅读短文,根据要求完成任务”这类题目有望出现在今年的中考英语阅读理解中。黄侃老师说,今年作文题还将以记叙文和应用文为主。记叙文是写作中最普遍、最基本的一种题型,是中考写作的重点内容。考生应该重视包括英文书信等在内的如请假条、留言条应用文。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19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