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左麟右李南京演唱会遭“霉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23 人民网-江南时报

  眼下,南京正是梅雨天,在这样霉味十足的季节里,被炒作多时的“左麟右李”演唱会于昨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举行。虽然演出前组织者希望老天开开眼,不要再下雨了,但“霉雨”还是把演唱会浇透了。

  “霉雨”浇弱歌迷激情

  虽然是阴雨天,但记者昨晚在现场见到,好多歌迷冒着雨,早早就赶到了演出现场。由于被雨浸透了,内场的草地上全是烂泥。演出在晚上七点半准时开始,当谭咏麟、李克勤一起出现时,台下立即大呼小叫了起来。记者旁边的一位老歌迷身披雨衣,站到了塑料椅上,被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制止了。而随着音乐的节奏,观众们也有节奏地挥舞起了双臂。雨声和着歌声,再加上在夜幕下不停变幻的舞台灯光,这台演唱会也别有一番情趣。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这倒霉的天气,现场的气氛肯定会比这好,这“霉雨”把歌迷积蓄多时的激情浇灭不少。

  台上“换衣服”遭异议

  随着演出的深入,谭、李二人的表演也是越来越卖力。但在中途,他们竟与嘉宾说起了“小品”,拿《无间道》和梁朝伟说事,称梁朝伟在他妈的肚子里时做了十个月的卧底。而此时,刚停了不久的雨又下了起来,这让雨中的不少歌迷对这种有“掺水”和低俗嫌疑的表演产生了很大的怨言,失去了耐心,个别歌迷竟退场了。歌迷是冒雨来听歌的,而不是想听斗嘴皮的呀。而演出中谭、李的着装也遭到不少歌迷的异议,认为太女人化了,太媚俗了,特别是其在夏天穿上厚厚的羽毛服,在舞台上乱摇乱摆时,不少歌迷都沉默了;更让歌迷想不到的是,他们竟当着上万观众的面在台上“换衣服”,即使在昨晚演出结束后,不少歌迷仍不忘评论此事,对他们这种“低俗”举动很是不理解。

  老歌太多演出无高潮

  昨晚,来到“左麟右李”演唱会现场的不少都是中年歌迷,自然,经典老歌是这场演出的主题。《水中花》、《红日》、《左邻右里》等经典歌曲轮番上阵,他们似乎要用音乐把人们再带回当年那个青涩的年代。他们还翻唱了包括《至少还有你》、《小薇》、《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征服》、《深呼吸》、《笨小孩》、《不见不散》、《征服》等粤语歌、国语歌。每当那些老歌响起时,总会从歌迷中传出欢呼声。但比起周杰伦的演出,“左麟右李”演出只有起伏,却无高潮。这让兴冲冲赶来的歌迷感到遗憾,觉得意犹未尽。

  本报记者 倪方六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19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