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门神六亲不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德国《图片报》和《柏林日报》17日曝出猛料:卡恩身上有1/4的拉脱维亚血统,如果卡恩的祖父当年做出另一个选择,卡恩现在就是拉脱维亚队的门将,成为德国队小组出线最大的障碍。

  原来,今年82岁的卡恩祖父罗尔夫·卡恩二战前在德国军舰上服役,该军舰停留在拉脱维亚东部海港城市利堡市,卡恩祖父后来娶了一个当地姑娘埃莉卡,1943年12月生下卡恩的父亲,名字也叫罗尔夫。战争结束前夕,罗尔夫带着全家逃离拉脱维亚回到德国,1969年卡恩出生。

  卡恩的父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实了此事。他还表示当他第一眼看到卡恩时,就相信他将成为一位伟大的人物,“他刚出生时,他的眼神里就充满着勇敢和坚毅,那时我就相信他会与众不同,只是不知道他会成为一个著名的运动员还是音乐家,或者是一个名演员。”

  自己的身世成为媒体炒作的话题后,卡恩表示并不惊奇:“我和拉脱维亚确实有着某种关系,特别我去看望我祖父母时,他们还会用拉脱维亚语与我进行交谈,但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完全的德国人。星期六的比赛我也不会手软,我只能说,对不起,拉脱维亚,我不能送给你们礼物。”

  韩风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19日 第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