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德沃卡特麻烦一大堆(焦点·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和德国队打成平局或许不是一场灾难,但是在荷兰媒体眼中,艾德沃卡特的球队确实已经离灾难不远。来自荷兰主要媒体的声音空前的一致:这支荷兰队在艾德沃卡特的率领下距离冠军遥不可及。而且在媒体和球迷看来,艾德沃卡特缺乏领导能力和个人魅力以及他在排兵布阵上的疑问手,正是荷兰国家队问题的症结所在。

  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批评和质疑,艾德沃卡特并不承认自己的战术有任何问题,他把球队表现不佳的原因归咎于球员。艾德沃卡特认为弗林斯罚进的任意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球员精力不集中的缘故,而且整场比赛中荷兰在传接球上的失误太多,浪费了很多体能却没有产生什么进攻效果。

  艾德沃卡特要求队员们在下一场同捷克队的关键比赛中要像钟表中各个零部件那样有效配合:“每个人都在训练中表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但是仅有这些是不够的,他们还必须能够在赛场上将这种渴望表现出来。”

  然而,艾德沃卡特的这些辩白显得苍白无力,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定的。赛后将责任一股脑推卸到球员身上的做法更显出其胸襟有限。

  艾德沃卡特万般皆好,却总是无法和大牌球星融洽地合作。他不善于处理和大牌球员之间关系。古力特在1994年世界杯前退出国家队就是因为对艾德沃卡特的战术不满,而范尼在欧洲杯预选赛和艾德沃卡特冲突的一幕并不遥远。范德法特和西多夫、戴维斯和范博梅尔等球员之间曾经发生过激烈冲突,就在一周前西多夫还公开质疑过艾德沃卡特的战术安排。企图充当和事老的艾德沃卡特始终无法让这支球队产生应有的凝聚力和核心,而一再用遮遮掩掩的办法来粉饰太平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荷兰队并不缺乏能当领袖的球员,问题恰恰是这样的球员太多,而没有一个大牌能镇住其他球员。艾德沃卡特所大力扶植的核心范德法特毕竟资历太浅而且发挥不稳定,在西多夫、戴维斯等众多老资格的球员面前难以服众。

  艾德沃卡特的这番言论如一石激起千层浪。斯塔姆、斯内德、科库、戴维斯也对他很不满。荷兰一家媒体戏称:“艾德沃卡特除非安排11名中场同时出场才能解决诸多矛盾。”

  法新社在报道艾德沃卡特赛后对球员评价时用的标题是“艾德沃卡特给球员亮黄牌”,而现在是“球员给艾德沃卡特亮黄牌”才对。倒是路透社的标题十分贴切:“艾德沃卡特麻烦一大堆”。

  洛克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19日 第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