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教处副主任策划河南高考舞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河南6月18日电河南镇平高考舞弊案风波未了,河南濮阳县第三中学又爆出一起高考舞弊案。与镇平不同的是,在濮阳县三中高考舞弊案中,濮阳县多名教师涉嫌参与高考舞弊。有关人士透露,共有80余名监考教师此前已被隔离3天接受封闭调查。目前,濮阳市纪检委已组织70余人彻查此案,濮阳市公安局也成立专案组协助调查该案件。该县主管教育的副县长张宏、濮阳县教育局局长赵同法和濮阳县第三中学校长王仁忠等3人目前已被免职。

  单科答案价格1500-2500元间

  濮阳县三中一名考生表示,考试前半个月,他就听同学说可以“预订”考试答案,价钱则随着考试的临近而渐涨。“开始时语文、英语、数学每科1000元,大综合1500元到2000元,后来单科涨到了2000多元一科。”

  据知情人介绍,并不是交钱就能拿到答案,而是要等考试时通过一定的方式将答案传进去。据一名学生家长介绍,6月7日、8日考试的两天,学校外面聚满了学生家长,很多家长都在摁着手机,并不时地跑来跑去,“这道题答案是多少那道题答案是多少的,问来问去。”

  另一种说法是,除了可以买答案之外,还可以对监考的老师行贿。一位知情人说,濮阳市第三中学考点的监考老师部分来自外地,部分为当地和本校老师,在每场考试之前都可以给监考老师送红包。

  80余名教师涉嫌被隔离调查

  该县三中高中部副主任怀疑涉案考试答案从何而来现在成为此案的最大谜团。一位知情人士解释,听说有监考老师带有微型摄像机,在考场中将试题拍下来,学校还成立了由教师组成的“答题小组”,分工解答题目后再将答案传给学生,但是此说法也未得到有关权威部门证实。

  6月10日,高考后的第二天,在濮阳县第三中学监考的80余名教师被带至濮阳县委招待所接受调查。招待所一名服务员说:“每名教师入住时都有警察跟着,不让教师出屋,也不让去餐厅,由有关人员送馒头和咸菜,在招待所门口和楼道处都有警察把守。”

  政教处副主任策划舞弊案

  截至记者发稿时,得到最新的消息:目前,案情基本查清,系濮阳县三中政教处副主任田春山等10余名教师组织策划的一起以营利为目的的高考舞弊案。至案发时,该团伙共向学生收取20多万元“好处费”。经查明,该团伙主要采用手机彩信传题、数码相机拍题和直接抄写考题再将考题带出考场,由专门安排好的做题小组做出答案,再用手机短信等形式回传给交钱的学生。

  省政府组成290多人督查组

  据介绍,目前河南省委省政府组成督查组督办此案,290多人参与办案。由省政府副秘书长任组长,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肖新生以及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省公安厅等有关负责人任成员,在6月10日当天便抵达濮阳展开督查工作。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19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