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代表表示:希望尽快和平解决伊朗的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张炎大使18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中方希望会议当天通过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能够有助于这一问题尽快在该机构框架内妥善解决,这符合包括伊朗在内的整个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张炎说,中方欢迎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核查取得的进展,同时也注意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报告中指出了有待伊方进一步澄清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将有助于国际社会建立信任,有利于伊朗核问题的最终解决,也有助于伊朗开展和平利用核能的对外合作。因此,中方鼓励伊朗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全面合作,切实履行承诺,使遗留问题得到尽快解决。中方同时也认为,包括伊朗在内的各国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应当得到尊重。

  张炎还说,中方赞赏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处对伊申报资料所做的深入、细致和专业性的核查。中方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根据授权认真履行其核查职责,对于维护和加强该机构在国际防扩散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根据有关国际法律文书和理事会授权,继续在伊朗开展核查工作。

  张炎最后指出,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查工作取得的进展表明,伊朗核问题完全可以在该机构框架内通过对话与合作的外交方式和平解决。(新华网/宋国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