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金平赴美考察军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03 海峡网-厦门日报

  称将为民众荷包把关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率领的军购访问团在当地时间6月17日清晨抵达夏威夷,当天下午即前往美军基地参观P-3C反潜机中队。这是美军首度让台湾非军人身份访问团到美军太平洋总部参访。

  台“行政院”日前通过高达6108亿台币的“军事采购特别预算”,但是台湾的朝野“立委”对于军购金额和内容都有质疑。为了降低争议,王金平率领“立委”访问团前往美国进行为期11天的军购考察之旅,对采购的军品和价格进行深入了解。

  王金平在行前表示,“立法院”不是直接接洽军购的机构,但会站在代表民意的基础上为民众的荷包把关,让台湾获得“最大利益”,并争取与美方建立技术合作关系。

  据悉,美方预定安排访问团与国家安全会议、国务院、国防部高层官员会晤,并考察潜艇等重大军事采购项目。

  针对台湾民主行动联盟19日将发起全岛大串联反对军购的游行,还不排除用“公投”来表达立场,王金平表示,如果动用“公投”来“公决”,那就代表绝大多数民众的共同意志,一定会予以尊重。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预计明年起,台军方将同步采购十项重大武器以满足所谓的建军需求,“国防预算”中的军事投资将进入高峰期。

  据了解,除了潜艇、反潜机和“爱国者”三型导弹,在台军方名为“十年建军计划”中,还有博胜案、远程预警雷达、纪德舰、两栖登陆车和扫雷直升机等5项军购案目前已编列预算着手采购,最后还有陆军的攻击直升机、自走炮两项军购案将在明年以一般预算编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