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妻子确定律师团名单 20名律师为老萨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06 解放军报

  萨达姆的妻子6月18日表示,她已经确定了一个为其丈夫萨达姆辩护的律师团名单,共有20位律师在此列。萨达姆的三个女儿都授权她们的妈妈为其父亲选择辩护律师团。

  这20位律师包括阿拉伯人,大多数为约旦人。拉什丹曾在2003年3月29日向半岛电视台表示,只有他和马吉利是受到萨达姆家族的指派专门为萨达姆辩护的律师。他还指出,去年12月14日也就是萨达姆被美军活捉成为阶下囚的第二天,萨达姆的家人就找他们联系过要求他们多多关注这位前伊拉克总统的法定权益。

  具有争议性的法国律师韦尔热斯也曾表示萨达姆兄弟的孩子们也曾指派他为其叔叔萨达姆辩护,但是根据可靠消息说,韦尔热斯不大可能在萨吉达·海拉拉指派的20位律师团之列。韦尔热斯(JacquesVerges)曾担任纳粹战犯巴赫比(Klaus Barbie)以及国际狙击份子胡狼卡洛斯(Carlos theJackal)的辩护律师。

  律师团的任务就是论证美军逮捕萨达姆是否具有合法性。马吉利和拉什丹认为假如美国入侵伊拉克没有法律依据的话,那么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就没有权利改变或者取消伊拉克的宪法。拉什丹指出:伊拉克宪法第40条规定伊拉克总统享有法律上的豁免权。

  马吉利表示:伊拉克、伊拉克人民、伊拉克法律甚至伊拉克总统都被劫持了。侵略伊拉克是没有法律依据的话,那么接下来发生的所有事情也都是违法的了。但是马吉利也指出,如果美国依然不让他们会见萨达姆的话,那么他们这个为其辩护的律师团其实也是有名无实。马吉利表示:如果萨达姆接受我们做他的辩护律师的话,那么我们就有权向他询问问题。但是由于我们没有机会见到他本人,所以我们在如何为他辩护这点上没有任何进展。马吉利还敦促辩护律师团能够在阿拉伯律师联盟的帮助下开展工作,他表示:如果阿拉伯律师联盟和阿拉伯联盟都采取行动要求与萨达姆见面的话,那么这就无疑会给为萨达姆辩护的律师团一个很大与其见面的机会。(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