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解放组织主席阿拉法特公开承认以犹太民族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11 解放军报

  据以色列《国土报》6月18日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阿拉法特于本周接受了以色列国内报纸《国土报》的采访,阿拉法特在接受采访的过程当中表示,自己理解以色列作为一个犹太国家必须保持自己的民族特征。

  这是阿拉法特第一次公开承认以色列国内的犹太人的民族特征,这同时也意味着阿拉法特首次公开承认犹太人是一个独立的民族。此前,阿拉法特之所以一直避免公开承认犹太人的民族特征是因为他担心那么做会冒犯在以色列国内生活的阿拉伯人。阿拉法特此次公开承认犹太人的民族特征无疑对增进巴以之间的理解与交流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预计可能会对未来巴以之间实现和平有所帮助。

  阿拉法特是于15日在他设在拉马拉的办公室接受以色列《国土报》的采访的,阿拉法特指出,巴解组织已经接受了2002年4月份所举行的阿拉伯峰会所通过的决议。这项动议是由沙特方面提出来的,它呼吁在联合国大会194号决议的基础之上寻求以一种公平的方式解决巴勒斯坦难民的问题。然而,阿拉法特拒绝透露以色列方面应该吸纳多少难民才可以作为条件达成和平协议。他强调指出,他必须要解决那些在黎巴嫩过着艰难生活的20万巴勒斯坦的难民的问题。阿拉法特在接受采访时还反问《国土报》记者:为什么来自俄罗斯的基督信徒有权回到以色列,而巴勒斯坦的基督信徒却无权返回。

  据前以色列军情部门负责人阿莫斯·马尔卡上周在接受《国土报》采访时声称,阿拉法特希望能够让2万至3万名难民返回以色列才会愿意和以色列方面达成妥协。关于边界问题,阿拉法特实际上确认了马尔卡所做的评估,阿拉法特表示,只有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地区的97%或98%的领土上撤出他才会与以色列方面签署一份协议。阿拉法特还表示,以色列方面将会保留在西墙和耶路撒冷老城犹太人部分的领土主权,以色列人将可以自由进出巴勒斯坦人所控制的圣地。巴勒斯坦人还将会寻求对东耶路撒冷剩余地方的主权,包括圣殿山。

  阿拉法特还对《国土报》埋怨说,令他感到惊讶的一点是以色列政府并不将他视为实现巴以和平道路的一个合作伙伴,他指出即使是沙龙总理也都通过他儿子小沙龙向他传递过很多信息。沙龙在此前与自己交换意见的过程当中也接受过自己所提出来的多个外交与安全动议,包括和平路线图等。

  阿拉法特还做出承诺说,一旦以色列军队撤出加沙地带,巴解组织将会控制这一地区,不但会打击哈马斯组织,而且还会打击那些寻求破坏法律秩序的法塔赫成员。(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