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总统布什民众支持率攀升 里根与伊拉克是催化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11 解放军报

  据佩尤研究中心6月17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布什的民众支持率由此前的44%上升到50%。佩尤中心主任安德鲁·科哈特认为,布什支持率上升的原因有二。第一,民众的注意力最近转向了4日逝世的美国前总统里根,而布什政府为里根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国葬。据悉,这次民意调查是在里根逝世前开始的,并在为里根举行的一系列纪念活动与其葬礼中进行。

  第二,随着驻伊美英联军当局本月30日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权日期的临近,布什政府正为顺利移权做好准备。大约57%的受访者认为伊拉克局势正向好的方面发展,比上月的调查结果上升了11个百分点。对于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否是正确的决定,55%的受访者都答为是,较上月调查结果上升了4个百分点。此外,对于驻伊美军部队是否将在移权后的两年内陆续回国,50%的受访者表示乐观,而4月份的调查结果仅为35%。

  另外,民众对布什工作的认可率由5月的44%上升到48%。而三名总统候选人对比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布什支持率为46%,比民主党候选人克里高出4个百分点,而总统独立候选人拉尔夫·纳德的支持率仅为6个百分点。

  这次佩尤研究中心的民意调查是在9·11独立调查小组16日公布最新调查报告前完成的。调查报告表明,没有有效证据证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与基地组织存在合作关系。这与布什此前萨达姆与基地组织合作的宣称正好相悖。(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