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胜利属于利物浦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12 南方都市报

  这是一场3比0的大胜,但大家有没有一点兴奋的感觉?从纯粹的足球角度看,这场比赛速度缓慢,传接球失误频频。这不是一个孤立事件,在欧洲杯中,这样的比赛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克罗地亚对瑞士、意大利对丹麦、荷兰对德国等等。

  鲁尼的破门是英格兰全场比赛第一脚射门,而整个上半场,英格兰除了失误找不到更好的办法。这种情况一直到下半场对方被罚下一人才有所改观。瑞士队有点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小男孩,两场比赛分别有一人被罚下。看过比赛的人有谁能认为他们是一支粗野的球队呢?第二张黄牌本来就是可以豁免的。

  英格兰整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当属鲁尼和杰拉德。鲁尼的优异表现使他取代了状态低迷得一塌糊涂的欧文成为了英格兰新一代金童。在前场的活跃程度以及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已经与同年龄段的欧文并驾齐驱,但愿他不会是又一个“伤仲永”的案例。但他的问题与优点一样明显,脾气暴躁,动作肮脏,几乎每个铲球都是鞋底先行,得到的黄牌是对他一个小小的警告。未来如果他不规范自己场上的作风,肯定会妨碍他走向更高层次。

  杰拉德是惟一满场飞奔的英格兰球员,用攻守兼备来形容他最恰当不过,而且他在本场比赛中干净的防守动作,正是小兄弟鲁尼应该学习的。但优秀不应该仅仅在对瑞士这样较弱的球队时才展现。他在对法国队时犯的错误是不可饶恕的,只有在与强队对抗中获胜才有可能让他成为世界顶尖球员。 唐元鹏

  图:

  鲁尼(右)是地道的利物浦人,在国家队中他把同讲利物浦方言的杰拉德(左)当作大哥,这两位利物浦少年的3粒进球不仅为他们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历史写下精彩的一笔,更重要的是,他们将形势险恶的英格兰队拉出了泥潭。

  Gettyimages/Photocome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