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爸的葫芦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12 南方都市报

  微妙性情

  雁鸿

  老爸养了些不名贵的花草,在家时我也没少照顾它们。可气的是一盆仙人掌,养了十多年没见它开过花。谁知我出嫁后不久,老爸很兴奋地打电话给我:“丫头,咱们家的仙人掌开花了。”我差点没噎着:“什么,仙人掌还会开花?”晚上迫不及待地跑回去看花,只见仙人掌上真的是开了一大朵黄花,只是已经凋谢了。我指着仙人掌说:“我一嫁人你就开花,一回来你就凋谢,啥意思嘛!”老爸忙说:“别气别气,这些年它不开花,还不是因为你是爸爸养得最漂亮的‘花’,它不敢与你斗艳。它的花期过了自然就要凋谢的。”老爸的解释还是挺有说服力,我用手托起大黄花说:“真是挺漂亮的!”

  今年老爸不知道从哪弄来了葫芦籽,从此便专心种他的葫芦,浇水、施肥、搭架子不亦乐乎。那天我回家。老爸拉着我往凉台走去:“走,看我的葫芦去。”老爸指着青藤说:“这有一个,这还有一个。”果然有两个小小的青葫芦挂在绿叶间。

  “能长大吗?”我问。爸来了劲,手舞足蹈地说:“怎么不能,长大后能装很多东西。”我随声附和:“可以装酒,还可以装花籽呢!”爸看了看我意味深长地说:“不,我想装个葫芦娃!很可爱的葫芦娃!”我差点又被噎着:“什么呀,爸太天真了吧!”老妈跑过来说:“不许笑你爸,你嚷着累呀忙呀,不肯生宝宝。可他想抱外孙都想疯了,天天对着葫芦说能有个葫芦娃就好了。”

  看着六十多岁羞涩如孩童的爸,我哽咽着说:“爸,葫芦娃会有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