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月工业品出厂价涨势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1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特约记者徐涛)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5月份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总水平涨势趋缓,钢材产品价格比上月普遍下降。

  统计显示,5月份,受石油、煤炭等主要能源产品价格涨势加快的影响,工业品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5.7%,涨幅比4月份上升0.7个百分点,但从反映即期价格变动的月环比价格涨势看,5月份环比价格上涨0.2%,比4月份环比价格涨幅回落了0.6个百分点,说明国家出台宏观调控措施后,工业品价格总水平上涨势头已开始趋缓。

  从月环比价格变动情况看,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出厂价格涨势均呈现减缓势头。受国家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的影响,钢材价格回落明显。

  5月份,国内先后两次调高原油及成品油价格,油品价格涨势加快。同时受煤炭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和运力不足的影响,煤炭产品价格继续上涨。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