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玛丽医院儿科爆发夺命肠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2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19日电香港玛丽医院8名早产婴儿过去5日先后受到一种致命疾病侵袭,其中一个只有25周大的婴儿已经死亡,另外7名婴儿情况稳定,目前已接受隔离,无生命危险。

  玛丽医院儿科深切治疗部顾问医生蓝章翔说,在不足月的婴儿身上发生坏死性肠炎这种病是常见的。它是多种原因引起,而感染是导致发病的其中一个可能性。但因为在短时间内发现8名早产婴儿染上这种病,院方对这种不寻常的情况表示关注。此外,因为不排除是细菌感染的可能性,医院已对染病的婴儿实行了隔离措施。

  据医院透露,死亡的婴儿是一名早产婴儿,只有25周,体重约700多克,其自身的免疫能力很弱,而且本身也有严重的早产婴儿并发症,于上星期天死亡。而坏死性肠炎与身体免疫系统未完整发育有关,一般而言,足月的婴儿、儿童及成年人已具有一定的免疫能力,因此这种病对他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目前卫生署和医院的微生物学家正在研究发病的原因。另外7名染病的婴儿已经被隔离,在接受药物治疗后反应良好,情况稳定。医生表示,如果早产婴儿染上这种病而得不到适当的治疗,死亡率达到五成。

  目前院方已经把这一事件呈报给医院管理局及卫生防护中心。而卫生防护中心已经联同医院的微生物学部门及医院的感染控制组制订一系列的感染控制措施,包括把患病的婴儿隔离、初生婴儿深切治疗部停收新的病例及马上展开病源的调查。(林志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