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男士脱发年轻化 一半的年龄在30岁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2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19日电一项调查显示,香港男士的脱发现象有年轻化的趋势,出现脱发症状的受访男性,其中一半的年龄在30岁以下。有皮肤科专科医生建议,纾缓压力以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预防脱发。

  这项“全港男士头发健康”的网上调查于今年4月中至5月底进行,成功访问了636位有脱发现象的男性。结果显示,其中24岁或以下的男性占26%,25至29岁的占23%,30至39岁的占29%。皮肤科专科医生史泰祖分析,本港男性的生活、工作等压力越来越大,养成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导致脱发问题年轻化。

  此外,8%的受访者表示,会立刻采取行动去解决脱发问题,发现问题一年或以上才采取行动的有62%,有3成人甚么都不做,任由脱发问题持续甚至永久秃头。至于选用解决脱发问题的方法,28%表示会注意生活习惯,28%会自行购买治疗脱发的成药,只有15%会向医生查询。

  史泰祖建议,若患者感觉到自己出现脱发问题,应立即求医以确定导致脱发的真正原因,然后再选用合适的外用生发药水或内服的药丸等。此外,脱发患者还需要适当地纾缓自己的情绪,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如作息定时、多进食成分天然的食物等,这些因素都有助于预防及治疗脱发。(林志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