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种人畜共患传染病科普挂图走进中国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记者张希敏)针对中国近两年内出现的“非典”和《禽流感》传染病毒的侵犯,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病,由中国科协等部门联合编辑出版的《科学防治人畜共患病》科普挂图,将于近期免费提供给中国农村地区。

  挂图主要内容包括:血吸虫病、口蹄疫、布鲁氏菌病、炭疽、钩端螺旋体、旋毛虫病、弓形虫病、狂犬病、结核病、囊虫病、乙型脑膜炎病等十一种人畜共患传染病和人畜共患寄生虫病。挂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图画,对人畜共患病的传播途径、病症特征集防治措施等作出了科学解答。其中,对人畜共患疾病的疫苗使用、消毒知识、消毒药使用常识等防范措施做了重要介绍。

  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资料显示,截止目前,由动物传染给人类的传染病有九十余种。因此,科学普及人畜共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提高养殖户的健康安全意识,应引起人类的高度重视。

  据悉,此次出版的《科学防治人畜共患病》科普挂图仅包含了对人畜危害较严重的十一种疾病,中国科协还将继续编辑出版《科学防治人畜共患病》系列科普挂图,满足农村及城镇居民了解防病知识的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