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瓮安机关干部下乡进村创办经济实体吸引大批人才资金技术向农村聚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5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进入春耕生产以来,一条允许在职干部职工留职带薪创办农村经济实体的优惠政策,在瓮安县城乡激起层层波澜。6月3日,记者在县里了解到,已正式办理留职带薪手续的人员超过30人,还有200多人处于待批中。大批机关工作人员带着资金、技术进入农村创办经济实体,开创了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玉山镇党委副书记田仁富,今年年初留职带薪到营盏村创办养猪场,计划发展50头纯种母猪和50头杂交母猪,实现当年出栏200头商品猪的目标。在谈到走出机关,跨入经营养殖场的这一转变时,他认为,当前农民增收难的关键是缺少产业支撑。农民拥有土地、劳动力,但普遍缺资金、技术和现代经营管理知识。县里制订优惠政策,鼓励机关干部、科技人员走出办公室,进入生产第一线,就能重新整合农村经济资源,形成农村经济发展新的生产力,带动农民快速致富。

  丁锋、周志华分别是县公用事业局和县农业局职工,他俩留职带薪后,与私营企业主张涛合作,投资100多万元,到甘塘和高松两个一类贫困村发展商品肉牛养殖。现已投放40多头优质杂交牛到农户家中饲养,还准备投放160头,不仅保证了贫困户一年养牛收入上千元,自己也能增收,还促进了规模化养殖发展。

  在机关干部职工的带动下,现在全县聚集了众多民间资本投向畜牧业:从事采煤、铁合金和磷肥生产的民营企业家陈远芳,投资200多万元建种猪场;靠生产水泥发家的玉山水泥厂厂长陈仕祥,投资100多万元,进行畜产品深加工;搞房地产生意的卢继勇,投资400万元发展畜牧业。目前,全县畜牧业投资势头强劲,除本地资金,还有许多外来资金,投资规模高达4000多万元,使畜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面对农村经济发展的新浪潮,瓮安农民也不甘示弱,纷纷集中资金,走规模化养殖的新路。雍阳镇的丁伟兴、简师伟、袁世全、袁世昌、蒙德明、蒙应坤、黄龙平、杨忠等八家农户,在中心槽村建成高标准养殖场,形成绿色养殖小区。镇里也加大对养殖户的服务力度,从贷款上倾力扶持,还对每户给予10吨水泥的补助。每户农民预期年出栏商品猪均在400头以上。

  大批人才、资金、技术向农村聚集,是瓮安从未有过的,农村经济的发展速度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想,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县畜牧局长李丰祥激动地说:“这一切都是政策驱动的结果。县里今年已两次修改发展目标,就是最好的例证。”

  作者:沈赤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