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企业板25日开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据《证券时报》报道,6月25日,市场期待已久的中小企业板块将正式试水启航,新和成等6家公司的股票上市公告书显示,这6家公司将于6月25日集中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华兰生物、大族激光今日刊登上市公告书。

  昨日宣布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的公司共有6家,分别是新和成、精工科技、华邦制药、江苏琼花、德豪润达、伟星股份。这也意味着这6家公司将成为在中小企业板块首批上市的公司。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小企业板块首批上市的公司可能并不只有这6家公司,具体数目尚有待观察。

  6家公司的上市公告书显示,南方证券、巨田基础行业基金、国元证券和广发证券等机构频频现身在上市公司前10大股东中。引人注目的是,南方证券无一例外地出现在全部6家上市公司的前10大股东名录中,共计持股近170万股。

  统计显示,6家公司中伟星股份的前10大股东中金融机构最多。其主承销商宏源证券因余额包销持有公司22.36万股,成为第六大股东;南方证券持有20.50万股,为第七大股东,此外,巨田基础行业基金、国泰君安证券、国元证券也分别持有3.1万股、1.6万股和1.5万股而现身前10大股东之列。前十大股东中金融机构最少的是新和成,仅有其主承销商华西证券因余额包销43万余股位居第八,南方证券持有27万多股位居第九。

  从披露的6家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的公告形式来看,已明显体现出中小企业板块在主板基础上更为严格的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