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中小企业板概念即将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06 兰州晨报

  目前最令人关注的是下周中小企业板就要开盘了,一些有创投概念的品种周五已经逆市飘红,如深市的紫光古汉、沪市的龙头股份,这些个股前期曾大幅炒作过,其题材并不新颖,所以目前尽管是拉出大阳线,但比其上一轮飙升涨停的力度明显减弱,如果能挖掘出一些有新颖题材的创投概念股,尤其是中小企业板相关动态十分动人的品种,其短线爆发力将会十分火爆。

  本周市场的第二个特征是,相对极度弱市的大盘,个股行情却空前的活跃:周初是爱建股份连续涨停飙升直上,带动一些问题股上冲涨停;然后又是西宁特钢等群起涨停;天发石油等小盘石油概念股也出现多只涨停;到周末则是上海梅林激情涨停。这些与大盘形成鲜明的对比,如此巨大反差的出现,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正进行底部的构造。

  在以上活跃品种中,问题股主要依赖的是严重超跌,石油概念股短线色彩明显,上海梅林则几乎是短线热钱投机的乐园,只有钢铁股的基础最为扎实,一方面是其业绩比高价贵族股还要好,另一方面则是股价比垃圾股的价位还要低,以华菱管线(000932)为例,目前第一季度的业绩是每股收益0.15元,全年可望达到0.6元,价位却只有4元多,市盈率在10倍以下,很明显这类品种是中线极为难得的佳品。

  展望下周,盘面格局会有所变化,个股行情将主要围绕深市中小企业板而展开,目前空头连连得手主要是由于多头普遍在观望,观望的原因是等待中小企业板开盘,所以只要中小企业板一开盘,就如同空中的石头落地,势态就变得明朗,行情也就由此展开,并且深圳中小板恰如给经受宏观经济调控而受重挫的主板市场打下一注强心剂,创投概念和深圳中小企业板题材个股,将成为最瞩目的焦点所在。

  其中大族激光将备受关注,因为该公司是新发审委通过的第一家,也是目前惟一一家深圳本地企业,并且其中小企业板的风范最突出,这一点已引起了媒体十分高度的关注。

  盘面上烟台冰轮也曾凭借该题材反复飙升,其实烟台冰轮在红塔创新中所占的股权也不过5%,再由红塔创新参股大族激光,可见烟台冰轮在大族激光的受益权分量并不大,但由此而得到火爆追捧,目前华菱管线拥有“大族激光”实质题材,基本上还没有被市场挖掘关注,所以该股最具爆发力,在下周中小板开盘来临之际,也因此将走向前台,立于创投概念的潮头。

  (中方信富)(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