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沪上台湾大学生青睐“天堂”自助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八日电 题:沪上台湾大学生青睐“天堂”自助游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游历祖国大陆的名山大川一直就是在沪台湾大学生最喜爱的课余活动。尤其是便捷、轻松的“天堂游”,时下在台生中颇为流行。

  一位陈姓台生告知记者,中国古人倡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宝岛台湾来祖国大陆求学的年轻人,大多是“读书”、“行路”两不误。而且在沪读书的台生最爱到苏、杭一带自助游。

  苏、杭两座古城距离上海路途较近,学生自助旅游花费较少,一般仅需数百元人民币。平时颇有团队精神的台湾大学生经常三五结伴畅游西湖,抑或是去一些江南知名园林品茗小憩。有的台生甚至曾在苏杭逗留过数十次,比上海本地学生更熟悉“天堂”苏杭。

  近日,沪上台湾大学生数量最多的上海中医药大学发起了“台生余杭、杭州二日游”。虽然大多数学生是“天堂的常客”,但新奇的活动项目还是让他们激动不已。

  在余杭,良渚文化博物馆成为台湾学子关注的焦点。学生们了解到距今四千多年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亲眼目睹了众多保存完好的稀有文物。原始先民的独创性和多姿多色的生活情趣,让一些台生惊叹。有人还感慨道,实物永远比教科书上的文字更加迷人。

  搭乘牛车,是长期生活在都市里的台湾学生难得的体验。在牛车上,学生们不停地与车夫闲谈养牛事。体验过老牛任劳任怨拉着满车学生快速奔走的感觉,有台生说:“难怪在台湾农家人不吃牛肉,是为了表达谢恩的心情”。

  记者了解到,不少学中医的台湾年轻人喜爱“天堂”杭州的一大理由是,这里有“江南药王”胡雪岩创办的胡庆余堂。他们每到杭州,都会认真参观店铺陈列的各类中药材,还有一些台生热衷于购买科研所需的名贵药材。

  组织活动的教师介绍,台湾学生是一个喜欢活动、好交朋友的群体。他们远离家乡,远离父母,因此把与同学、朋友结伴出游看作一件乐事。如果有足够的钱和时间,不少台湾大学生还计划游历包括祖国西藏、新疆、青海在内一些边远地区。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