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群众在企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26 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王建明 耿建扩

  “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览”自15日开展以来,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在首日的开幕式上记者看到,门外的群众早已按捺不住,甚至情绪激动,都急着要挤进来。

  这种急切的心情,在团体票预订处表现得尤为突出。在国博的北售票处后门,一张写字台迎门而设,两位年轻的女士早已累得满脸倦容。她们本是为已经预订的单位发放团体票的,可许多人不管那些,一层一层“忽轰”、“忽轰”地扑将上来,也要求订票或向她们索票。一只只手粗壮的、纤细的、颤抖的,争相呈上介绍信;一张张脸焦急的、企盼的,甚至愤怒着。两位女士只好一千次一万次地解释着“对不起,对不起,展览期间的票早已订出。”

  一位中年女士拦住一位售票处的领导 “我们就200人,200人!”

  “真的没票了。”“那就100张!”“100张也没有了。”

  “那50张行吧?”中年女士已经是在乞求了。

  另一位女士更是“独辟蹊径”地拿出“铁证”,“我已数过了,一小时能流动1000人,加我们这200人没问题。”

  然而,他们最终还是失望而返。因为截至18日上午,订票数已达11万多张,远远超出了每天控制在4000人的标准。

  在两部订票电话前,两位年轻人同样是忙得不可开交,因每部电话几乎都是仅隔几秒便重新叫将起来,接电话的女士几次打开水瓶欲润一润嗓子,却始终未能腾出嘴来。可他们能做的,也只有不厌其烦地解释。

  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李庆安感慨地说,“展览如此受欢迎真是出乎意料,尤其可喜的是,展览还深深地影响到基层,公司、企业的职工几乎占到三分之一,而且不少单位为能白天观展,头天晚上便先做了加班,真是感人。北京人有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展览正好适应了他们的需要。为满足广大群众的意愿,经与各方协商,展览已延长到7月2日,每天延长到晚6点。”

  这消息对热盼中的观众来说,确实是个福音,但即便展览一年,在时间的长河中也只是“白驹过隙”,即便一天10000名观众,相对于13亿人口,也不过沧海一粟。人们之所以对牢记“两个务必”如此关注,其实,它反映的是人民群众一种集体的企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