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战车”将稳步挺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拉脱维亚VS德国之胜负焦点

  德国要依靠巴拉克

  德国队在大赛中的作战能力从来都不会让人怀疑,首战荷兰队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不过,德国人与拉脱维亚队一战却面临一个难题:怎样才能进更多的球?

  D组未来最有可能出现的形势就是:德、荷、捷三队同分,然后通过比拼净胜球决定出线资格。如此,德国人是役面对拉脱维亚队必须争取至少净胜2球的大胜。德国队首战展示了他们的活力,但不可否认,德国队的进球能力还有些让人担心。首战鉴于荷兰队相对强大的攻击力,德国队使用了比较保守的4231阵型,但“单箭头”库兰伊似乎暂时还没有找到得分的感觉。

  应该说,巴拉克状态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德国队攻击力的强弱。2年前的韩日世界杯,正是由于巴拉克缺阵,德国队在决赛中陷入巴西人的围攻之中。这次巴拉克坐镇中场,首战对阵荷兰队,表现抢眼的他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巴拉克信心十足地向媒体宣称:这次我一定要参加决赛!希望巴拉克能给德国队带来好运。本报记者张吉吉

  黑道拉脱维亚或能打平

  首次晋级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拉脱维亚队是一匹不容忽视的“黑马”。首战他们先赢后输,几乎“爆冷”成功已显示了他们的可怕之处。和希腊队一样,拉脱维亚队同样靠两样武器在该组生存:一是严密的防守,二是致命的反击。

  首战捷克队前70分钟,拉脱维亚队的防守很严密。尤其是大禁区正面的布防,捷克人多次凶猛的射门几乎都被他们用“血肉长城”抵挡出去。其身高达1.93米的中卫斯捷潘诺夫斯更被不少欧洲媒体选进首轮最佳阵容。如果要靠身体对抗和高空优势去对付拉脱维亚队,相信德国人占到太大的便宜。

  捷克队首战最终能反败为胜,一来得益于拉脱维亚人在比赛末段体能下降,二来是由于捷克队“赌博”性地派出5名攻击手拼命予以打击。但德国队则不同,他们的进攻方法相比捷克队要显得单调,他们也没有捷克队那么多的攻击点,所以拉脱维亚人这次绝对有信心在90分钟内集中精力抗御“德国战车”的冲击。

  拉脱维亚队预选赛上的头号射手韦尔帕科夫斯基是德国人不能不防范的危险人物,这位舍甫琴科的“师弟”首战已经用一个入球展示了他速度和敏锐嗅觉。另外,左前卫鲁宾斯同样速度惊人,他将与韦尔帕科夫斯基联手给德国队的右路制造麻烦。

  在D组,谁不能从拉脱维亚队身上全取3分就等于主动把晋级机会送给了另外两个对手,德国人此战自然是非胜不可,但怕就怕他们久攻不下心浮气躁。拉脱维亚队单凭首战表现已经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他们对与德国队一战应该可以很轻松,平稳的心态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保证。笔者看好双方以0比0打平或拉脱维亚队仅以0比1小负。本报记者张吉吉

  白道“德国军团”将大胜

  德国队和荷兰队的比赛让笔者大吃一惊,尽管德国队目前的状态确实不好,但是他们在比赛中保持的稳定和平衡却超出了赛前很多人的预测。在这种情况下,攻守平衡的德国队要战胜小组中最弱的拉脱维亚队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德国队在比赛中给人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他们以往那种强悍的打法有了不小的变化,其中注入了新的元素,例如巴拉克和弗林斯等人在中场的传接配合已经超出了“简洁化”的概念。

  拉脱维亚队的防守不错,他们的后卫在卡位和封堵方面非常有特点,但是他们进攻时只是依靠防守反击,这样,他们的前锋面对德国队出色的防守,恐怕很难有所作为。

  而在防守方面,拉脱维亚队在下半时比赛中显示出的体能不足也是他们的一大弱点。这场比赛,德国队攻破拉脱维亚队的大门是迟早的事情,唯一的悬念是德国队能否大比分战胜对手。

  德国队的锋线是他们三条线中最薄弱的一环,不过,从首场比赛库兰伊的表现可以看出,德国队锋线这个位置的提升空间还是很大的。即便拉脱维亚队打密集防守,德国队也有机会依靠自己的冲击力“冲垮”对手的防线,另外,德国队的头球功夫也相当了得。

  笔者认为德国队必将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获胜,并会取得足够多的净胜球,以保持小组出线的优势。即使拉脱维亚队的防线能够保持充沛的体力,德国队的阵地式进攻也有机会抓住拉脱维亚队防守时的漏洞,克敌制胜。

  因此,笔者预测这场比赛德国队将以3比0战胜拉脱维亚队,在与荷兰队和捷克队的争夺中占有净胜球的先机。本报记者李斌

  两队重要交锋记录

  (拉脱维亚2战0胜0平2负,进1球失6球。)

  1935.10友谊赛

  前联邦德国3∶0拉脱维亚

  1937.6友谊赛

  拉脱维亚1∶3前联邦德国黄庆辑

  执法裁判档案

  主裁判:莱利(英格兰)

  莱利此前执法了瑞典队与保加利亚队之战,他共出示了6张黄牌,其中保加利亚队4张,瑞典队2张。助理裁判:夏普、特纳(英格兰)第四官员:哈默尔(卢森堡)黄庆辑(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