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筑城处决一批罪犯 杀死银行副行长的王明发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4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6月18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公判大会,对4宗故意杀人案作出终审宣判。宣判会后,一批罪犯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因琐事将花溪区某银行副行长杀死并焚尸(本报2月4日曾作报道)的罪犯王明发,也于昨日伏法。

  昔日下属杀死副行长

  2003年10月30日,在贵阳市花溪区石板井老犁地,花溪区某银行副行长穆某某被人杀死在押款车上,并遭焚尸。11月9日,警方将凶手王明发抓获。

  38岁的王明发从部队转业后被分到花溪区某银行工作,后离职。案发当天上午,王明发在花溪区某银行桥北分理处搭乘被害人穆某某的车时,两人在车上因琐事发生争执,继而打斗,王明发即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向穆某某颈部猛刺,致使穆某某当场死亡。随后,王明发将车驾驶到花溪区石板井老犁地处,用刀割断汽油管,点火焚尸后逃离现场。

  奸淫不成杀人灭口

  2003年10月26日晚上,罪犯陈凯在修文县邮政局门口看见幼女小玲(化名),心生歹意。他将小玲骗到县财政局宿舍的煤棚里,欲实施奸淫,遭到小玲反抗呼救。陈凯竟残忍地将小玲杀害,随后将尸体移到另一煤棚内。

  被讨抚养费怒杀前妻

  罪犯王朝友于1993年与周某某结婚。有了儿子后,两人逐渐产生矛盾,最终夫妻感情破裂,去年7月,两人协议离婚,儿子由周某某抚养。

  去年8月20日晚上7时许,王朝友到白云区周某某的住处看望儿子时,前妻周某某向他索要儿子的生活费、学费等,为此两人发生争执,随后,王朝友离开。

  当晚8点钟左右,王朝友携带杀猪刀返回周的住处,两人再次争执抓打。在抓打中,王朝友持刀刺杀周某某的身体达20多处,致使周某某当场死亡。

  此外,因吃饭时,看不惯邻桌的食客互相争着结帐,发生争执后,将邻桌一人杀死的罪犯吕良昌,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处死刑。以上罪犯于18日被处决。

  作者:赵车 颜义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