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才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51 贵州都市报

  1997年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决定》,决定实施“双五百”人才工程,培养选拔省管专家500名、省管专家后备队500名。设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资金和高层次人才科研条件特助经费。实施高层次人才住房建设,实施筑巢引凤工程。

  2000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的意见》。对部分高层次人才提供科研启动经费、配备助手、提供上网费。加快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等。对部分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和实行岗位补贴制度。

  2004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决定》,提出建立党管人才工作机制,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和人才评价标准,努力营造“四个尊重”的良好环境。努力构建国民教育体系,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大规模培训干部。重点实施“四个一”人才工程,培养造就我省的核心专家群体、重点专家群体、骨干人才群体和县乡(企业)基础人才群体。建立和完善人才市场体系,充分发挥市场对人才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进一步改善人才的生活条件,提高高层次人才岗位补贴标准(院士每月8000元,核心专家每月3000元,重点专家每月1000元,博士等每月600元),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