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不是天才,别逼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5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安顺市3名中学生因不堪承受学习压力,留下一张纸条后结伴离家出走。三名学生的父母在苦苦找寻了10余天后仍然没有线索。

  6月18日中午,记者见到了其中一名出走学生的父亲杨先生。他的儿子名叫小雷,今年13岁,在安顺某中学读初一。6月8日,杨先生住进医院做胆囊切除手术,当天下午,陪护他的妻子回到家中,没有找到儿子,却在桌上发现了儿子小雷写给他们的一张纸条。上面这样写道:“你们一天逼我学这学那,我是天才啊?我不想呆在这个家了,你们另外生一个或是去捡一个随便你们。好了,好多话我也不想说了……”看完这张纸条后,杨妻又发现家中的2000余元现金也被儿子拿走了。

  儿子出走后,杨先生单位的数名职工便开始在安顺、贵阳等地到处寻找,但数天过去了,仍然没有结果。第四天,杨先生等人才得知,与小雷一同离家出走的还有他的两个小学时的同学,一个姓秦,一个叫小伟,两人分别在另外两所中学读初一。6月17日,小雷与小伟的母亲再次来到贵阳,手持照片挨家在网吧中寻找。当天,有两家网吧的老板都称他们几天前见到过,但关于三个小孩的线索便再也没有。

  杨先生目前已出院,他及另外两个小孩的家长都非常担心孩子会在外面遇见坏人。杨先生承认,他与妻子平时对儿子的要求确实严格了一点,但他们没料到会给孩子造成如此大的压力。杨先生及妻子希望借本报告诉儿子:孩子,我们知道你已经努力了,以后我们一定改进教育方式,盼望你们早点回来……如有好心人看见了这3名离家出走的中学生,请与杨先生联系,电话:(0)13985317379。

  作者:叶斌 徐荣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