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年后 检察院还他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5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娟)“经检察委员会认真讨论,决定返还原来认定你贪污的款项1274元”。前日,听到检察官的宣读,申诉人史维芳喜极而泣,18年的冤屈终于洗清了。

  1986年,巫山县检察院接群众举报,称该县骡坪供销社职工史维芳涉嫌贪污公款。经立案侦查,最终认定史维芳经手的款项差5036.54元,其中贪污公款1274元、挪用公款1000余元。因涉案金额小,检察院决定免予起诉。

  史维芳不服,此后开始多年申诉。检察机关也多次复查,但由于案件发生时政策法规不完善,账目繁多,案情复杂,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2004年初,史维芳手拿长达42页的材料再次到巫山县检察院申诉,控申部门着手全面复查此案,找到了申诉人史维芳经手的1984年5月至1985年9月所有已经发霉的涉案账目,并让史维芳到场亲自参与,对他提出的未减账的开支和存款59笔账目分月逐笔核对,最终确认史维芳差款3779.54元,但贪污挪用证据不足。最终检察院作出上述决定。(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