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条“禁令” 约束渝北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5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吴红金)前日,渝北区法院出台的《法官职业标准》正式实施。早在今年初《标准》试行期间,就有两名副庭职干部因违规而丢了职务。

  该《标准》涉及内容达124条之多,每条都有具体扣分办法。所扣分数直接与称职与否的考核相关,还与经济挂钩,每位法官每月400-600元的津贴都是“悬起”的,院长、副院长概莫能外。男法官剃光头扣1分,法官边走路边吃东西一次扣1分……记者在这124条“禁令”中看到,看似普通的一些不良细节,如在法官身上出现扣分就免不了了。

  据了解,今年初《标准》还在试行期间,就有一名副庭长、一名办公室副主任因违反相关规定而在量化评分考核后丢掉了职务。

  本报讯(记者邱旭通讯员黄燕子)昨日,南川市农业茶技站的工作人员对金佛山1400多年的野生大茶树进行清理、造册登记,实行挂牌保护。

  据了解,重庆市共有野生大茶树3000余株,南川市金佛山就有2015株。据西南农大茶叶专家测定,金佛山野生大茶树已有1400多年的树龄。

  近些年,一些慕名到金佛山参观、考察野生大茶树的团队对大茶树随意拍照、攀折枝条,当地农民也对大茶树任意砍毁。南川市决定对大茶树全面清理登记,并对其挂牌、修筑栅栏进行特殊保护。(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