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民工领到17万元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2:1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冯云飞)昨天上午,民工张志财终于领到了拖欠近半年的2300元工资,他立即给在西安读大学的儿子寄去1000元生活费,他已经两个多月没有给儿子寄生活费了。同张一起领到血汗钱的有80余民工,共17万元。

  6月13日下午,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接待了一批特殊的客人:34个民工。他们的工资已经被拖欠了近半年。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立即展开调查,34个民工当晚就在总队大会议室度过一晚。

  经调查,包括这34个民工在内,沙坪坝区一建筑工地的包工头巫乙生拖欠了80多个民工17万元工资。经过多方协调,巫乙生答应最迟在本周星期五把欠薪全部发放给民工。昨日,80多个民工7点多就赶到劳动保障监察总队领拖欠近半年的工钱。

  苏平科长告诉记者,很多工地的民工做工时只能领到餐费,大部分工钱要等工程完工后由包工头统一发放。这笔钱往往要经过多个环节才能发到民工手上,一旦其中一个环节发生问题,民工就可能拿不到工资。解决民工欠薪问题还要改进民工工资发放制度。(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