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鲨鱼皮中国版”何时诞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2: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选手克拉瑟柏格在展示“鲨鱼皮二代”。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周欣马向菲)Speedo(速比涛)“鲨鱼服快皮二代”(以下简称“鲨鱼皮二代”)泳装包装了许多世界顶级选手,包括美国神童菲尔普斯、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等大腕,他们个个都以《骇客帝国》的银色造型出现,神秘而冷酷。

  如同4年前获得梦幻般成功的泳装一样,“鲨鱼皮二代”在雅典奥运会前掀起第二波风暴,各国泳将争先恐后尝试这项高科技产品,对覆盖全身的连体泳衣纷纷表示满意。只有中国选手在一片赞扬声中对“鲨鱼皮二代”保持低调,也许他们在问:专门为中国选手设计的“鲨鱼皮时代”何时到来?

  中国队两位“女蛙王”罗雪娟和齐晖都选择了最平常式样的“鲨鱼皮二代”:胳臂、后背、腿都可以和水“亲密接触”;自由泳名将杨雨和仰泳选手战殊挑的是背心和半截裤连体衣;蝶泳好手周雅菲喜欢背心和长裤的连体鲨鱼皮;男选手也基本只要长裤或者半截裤。中国队选手的选择为什么和欧美选手不同?

  中国队总教练赵戈认为,泳衣的第一要素是合体、舒服。可能“鲨鱼皮”是以欧美选手的身材为对象而设计、研制的,虽然都是量身订做,但不适合中国队选手的身材。因此队员会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感觉选择泳衣的款式。

  根据计算流体力学的应用,“鲨鱼皮二代”首次使用复式结构的材料。欧美选手青睐的“全副武装”鲨鱼皮能让男选手减少4%、女选手减少3%的水阻力。“中国水军”选择的泳装式样也许无法实现这样的神奇效果了。

  齐晖说:“‘鲨鱼皮二代’的材质比以前更先进了,增加了许多高科技的东西。可那种连体衣对我们蛙泳选手来说不舒服,影响动作质量,找不到水感。鲨鱼皮好是好,但我不适应,我要选择自己能接受的式样。”

  同是专攻仰泳的战殊和欧阳鲲鹏指出,他们以前试验过那种背心、长裤式的鲨鱼皮,可是腿部始终有束缚感,游到后来腿都没有知觉了。

  在世界泳坛,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及欧洲等队历来都是主角,而整个亚洲游泳虽然有一两名世界冠军,但充其量只是配角,从“鲨鱼皮二代”的推广代言人就可见一斑。也许只有在中国游泳强大了之后,“鲨鱼皮中国版”才会诞生。

  难怪赵戈说:“我希望不久的将来,‘鲨鱼皮第三代’将为中国队选手而开发!”(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