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孔浦:决不让涉恶犯罪势力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2: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孔浦派出所

  所长:邬坚民地址:孔浦路39号

  报警电话:87636325辖区面积:8.4平方公里;地处市区北大门,329国道贯穿辖区,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

  常住人口:4.4万人暂住人口:2万人(另有2万人在辖区打工)

  派出所荣誉称号:宁波市人民满意政法单位江北区先进模范集体。

  记者戴伟龙

  宁波晚报讯昨天早上,记者来到孔浦派出所时,民警正聚集在会议室开早会,记者注意到,除了穿警服的民警,还有几个老百姓也坐在会议桌前。一打听,原来他们是派出所请来的。拍案而起:这样的涉恶势力必须立刻打掉

  孔浦派出所邀请老百姓参加早会,已经坚持一年多了,目的就是让市民直接反映辖区治安情况。会上,市民老王说道,最近,在他们做生意的市场里,有一伙外地人想强霸搬运业务,谁不服从就进行殴打。听到这里,所长邬坚民的眉头锁住了,他一拍桌子:“马上进行调查,我们这里绝对不容许这样的涉恶势力形成气候。”几个民警被召集起来,一个侦查班子立刻开始运作了。

  为了不打草惊蛇,调查是悄悄进行的。记者跟随其中的一组民警前往市场,路上,民警小胡告诉记者,他们辖区共有各类综合性市场6个,这些市场和码头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治安情况相当复杂。派出所的做法是,一旦发现涉恶犯罪,就在露头时予以坚决打击。

  滔滔不绝:这里的民警确实厉害

  陪同民警前去调查的市民老王得知有记者前来采访,就眉飞色舞地说起了派出所打击犯罪的事儿。去年9月,在路林市场做运输工的外地人陈某,经常在市场寻衅滋事,动不动就拿着刀子向别人“借”钱,谁稍有不从,就是一顿拳打脚踢。派出所很快就将他抓了起来。

  调查开始了,在市场上做生意的张老板曾经被要调查的这伙外地人殴打过,但他只是对民警说了句:“你们公开的电话我早已知道了。”民警也没有问什么,就告辞了。记者不知道他们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有感而发:真心为百姓自然得民心

  中午,我们回到了派出所,各路人马正在汇报调查结果,民警小胡说:“所长,我们有重要情况再等一会儿就要汇报了。”话刚说完,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他就笑着说:“所长,有确凿的证据了。”

  原来,上午在市场调查过的张老板因为怕报复,而没有当场反映情况。他住在怡江小区,去年和一户邻居发生了矛盾,是派出所设在小区的调解室,帮助他们化解了矛盾。想到这里,他就对民警说了那句让记者当时摸不着头脑的话。他对记者说:“当时我是在暗示民警,我会主动找他们的。”

  下午,记者的采访就要结束了,这时,民警已经将几个犯罪嫌疑人抓到了派出所,看来他们又要通宵工作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