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不想在悬崖边行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2: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梅薇

  宁波晚报讯《又见“枪手”蠢蠢欲动》一文16日见报后,昨天,一名“枪手”主动与记者联系。他说他姓陈,当过两年“枪手”,现在决定“金盆洗手”了。

  “枪手”经历

  小陈大二上半学期就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说起第一次做“枪手”的经历,小陈记忆犹新。一天,高他两届的一个老乡找到他,让他帮忙考四级。面子拉不下,小陈同意了。他说,那次没收老乡一分钱,纯粹是友情赞助,证件之类都是老乡办好后送到他手上的。考试那天,老乡一直陪他到进场的最后一刻,并一再说不会有事。尽管如此,小陈还是很紧张,刚下笔那会儿,头脑一片空白,手心直冒冷汗。20多分钟后,才慢慢适应了。那次代考很顺利—————他考了73分,老乡顺利通过了。

  有一就有二,小陈当起了四级“枪手”。小陈的业务一般由熟人介绍,偶尔他也会自己揽活。报价按照一般的行情,通过就收1200元,没通过定金原数退还,也不收“辛苦费”。但事实上,小陈代考没有一次不成功的。

  “枪手”有愧

  当“枪手”是挺刺激的。小陈说,他替人考试,并不单纯地冲着“钱”字,考试通过后,他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总觉得这是自己能力的体现。但这两年来,小陈也一直有愧疚,他认为自己的所为是对考试严肃性的亵渎,也是对社会躯体的侵蚀。而这次让他萌生退意的导火线,是他的一个同学在一次替人考四级时被发现,遭勒令退学了。小陈说,这个同学在大学里还是个班长。小陈告诉记者,他已经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再也不想抱着侥幸心理在悬崖边行走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