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防汛大战一触即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2:41 扬子晚报
近日,长江上游连降暴雨,三峡大坝首次开启14孔泄洪。

  据新华社电 长淮地区刚刚进入梅雨季节,长江中下游水位即出现全线上涨态势,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据长江水文局介绍,6月14日长淮地区入梅后,长江水位开始上涨。全流域12个水情监测站中,中下游8个站从16日开始全线上涨。17日,除宜昌和大同水位稍有短暂回落外,其他各站水位均在上涨。长江武汉关水位3天上涨了0.45米,到17日已达21.64米,比16日又上涨了0.19米。

  气象和水文部门的预测表明,今年夏季,我国可能出现南北两个多雨带,南方大部分地区降水比去年增多,多雨带位于江南南部至华南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沿江和青藏高原东南部地区降水也可能较常年偏多。上述多雨区的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洪涝。

  据湖北省防汛部门介绍,由于境内长江、汉江堤防战线长,连江支堤基础薄弱,分蓄洪区建设问题较多,河道安全泄洪能力偏低,三峡工程蓄水后引起部分江段河床变化、崩岸加剧,许多病险水库尚未脱险,排涝泵站抗灾能力衰减和汛期地质灾害频繁发生等,全省防汛形势相当严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