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报告称欧洲儿童有五大杀手 身体创伤最主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在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欧洲儿童和青少年的死亡个案中有三分之一是由五大因素所导致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有关报告在医学期刊《柳叶刀》中发表。报告说这些因素对20岁以下的人构成最大的威胁。报告列举了这几种因素如下:

  室内空气污染;

  室外空气污染;

  不安全的饮用水;

  铅污染;

  身体创伤。

  这项研究了解了环境因素对儿童和年轻人所构成的影响,是历来对欧洲和前苏联地区所进行的最大型同类研究。

  身体创伤是最主要的致死原因,而且将会继续是西欧地区最重要的生命威胁。包括在身体创伤中的最主要环节是交通意外导致的伤亡。

  不过,在欧洲其他地区,其他因素在更大程度上发挥了影响作用。

  此外,报道说,腹泻是全球各地儿童的最大杀手。在中欧和东欧地区,由于不少儿童无法得到干净的饮用水,他们将继续受这方面的威胁。

  在室内燃烧例如煤和木柴等固体燃料,有可能导致肺炎。这种情况在婴儿之间特别普遍。假如人们改用例如煤油等更为干净的燃料,那么,每年因此丧命的人的数目将可以减少约9000人。

  报道指出,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突显了一个事实,就是儿童比较成年人更容易受到众多的环境因素影响。报告同时显示,即使是简单的方法也会大大改善儿童存活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