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湖南籍歹徒在濠城作案多宗 近日被警方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3:2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丹、通讯员林霞报道:近日,濠江警方历时五个多月,经缜密侦控,辗转湖南、深圳、东莞等地,终于破获了濠城蒙面抢劫系列案件,抓获了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见、马某军,破获案件3宗,缴获赃物摩托车1辆、作案工具凶器菜刀4把、铁钎4支及手套、塑胶纸、羊毛面罩等物。

  两案发生巧合还是必然联系

  2003年12月27日凌晨5时许,濠江区濠城海旁路一间小吃摊档来了四名手持开山刀,头戴黑色羊绒帽,目露凶光的男子,他们无缘无故地朝小吃摊的摊主陈某忠一阵乱砍,将其脚筋砍断致残后扬长而去。2004年元月1日凌晨4时许,又有四名蒙面持刀歹徒潜入这家小吃摊旁边的“新世纪家私城”,将家私城的老板李某夫妇砍成重伤,并威胁如果报警,将砍死其儿子,后强行夺去保险柜钥匙,抢走了人民币6万多元。短短的几天,两案相继发生,濠江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并案侦查歹徒浮出水面

  专案组民警首先从两宗案件当事人社会关系展开调查,发现小摊主陈某为人正直老实,案发后歹徒没有抢劫任何财物,而家私城案件目的明确,直指钱财。经进一步分析,小摊档每天营业到天亮,又是在家私城的正前面,只有几步之遥,是不是歹徒为了抢财而清除作案障碍?根据分析,民警把侦查重点放在家私城送家私外省民工身上。经调查走访,民警得知湖南省常德市人李某见、马某军经常来该店找老乡聊天,马某军曾因持枪抢劫、偷摩托车被抓。疑犯浮出水面,民警马上展开追捕,但疑犯案件发生后已不知踪影。

  历经艰辛辗转数地擒凶犯

  5月27日,办案民警根据线索获悉,李某见已潜回湖南老家的信息。追捕小组立即赶赴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由于李某见藏匿于山脚下的一间小屋内,当时又连续下了好几天的大雨,道路泥泞。如果贸然抓捕,犯罪嫌疑人上山藏匿,整个抓捕行动将会困难重重。经过三天两夜艰苦守候,5月31日下午7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见终于在县城一食店出现,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专案组将其抓获。经突审,李某见除交代了“04·1·1”案件的作案过程外,还交代参与作案另一主犯马某军藏匿在东莞,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到东莞市,经布控,6月6日上午在东莞市南城汽车客运站将疑犯马某军抓获归案,民警还在青云岩水库旁起获了案犯作案后弃于该处的4把菜刀、铁钎及蒙面用的羊毛项罩、手套等工具。经审查,李、马二疑犯对“04·1·1”蒙面抢劫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为清除障碍而将小摊主陈某砍至重伤,使其无法出来经营的犯罪目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